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吴江区基层农业农村专业人才定向培养班”校测须知

编辑:招生办发布日期:2022/03/30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提前招生考试工作,保障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吴江区基层农业农村专业人才定向培养班”的人才选拔,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决定使用“超星智慧考试系统”进行线上考试,具体内容如下。

一、考试方式

在个人居住环境下,同时使用 “学习通”超星智慧考试系统(个人手机)和 “腾讯会议”(个人手机)两个系统进行线上考试。其中,“学习通”超星智慧考试系统作为试题及相关要求的呈现途径;“腾讯会议”作为辅助监考途径。

二、考试操作要求

1、考前准备

考生需提前准备一个安静整洁和网络良好的考试环境,考生周围不允许出现书籍、闲杂人等,考生桌面允许有1张空白A4纸、黑水笔、充电器和插座。并带上本人身份证。

考生需下载并安装“学习通”APP(如果考生已经安装学习通 APP,请将 APP更新到最新版)。考生应准备两个终端设备:

第1个设备:用于查看超星“学习通”考试通知、作答考题、交卷(必须是手机);

第2个设备:用于登录“腾讯会议”直播自己考试全景画面(必须是手机)。

备注:考生通过 “腾讯会议”号进入“腾讯会议”、开启视频会议功能(考试过程中全程不得开静音),在会议系统中按照“考籍号+姓名”的要求命名。

2、考试过程

考生须于考前进行人脸信息确认(若手机版本低,人脸采集可能会显示失败,须重新进行自主采集),登录手机端学习通进入考试,期间不能随意切屏、不做与考试无关事情。

3、腾讯会议视频画面要求

直播画面必须包含考生个人、卷面手机等,且需能够呈现卷面手机屏幕内容,距离适中,如下图所示。

4、其他说明

考试过程中如有疑问可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向监考员提出(举手示意、不要发声,静候监考员指示)。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资格。因考前准备不到位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三、考试须知

1、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违纪作弊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2、本次考试全程进行进行录像监控,进行前后摄像头抓拍和屏幕抓拍,请调整好答题姿势,确保面部头像完整显示,屏幕抓拍只应用与考试监考,不会获取其他信息。

3、请将手机调至免打扰模式,避免来电引起考试中断,确保手机有充足电量或接入电源。

4、考试过程中,保持考试环境安静,避免无关人员出现在视频画面当中。

5、考试过程中,离开或退出考试界面答题计时不停止,请不要中途离开考试界面。不得提前交卷、不得离开“腾讯会议”等视频监考镜头范围。

6、考试过程中,不得遮挡面部与试题显示屏,不得接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确保考生、试题、答卷同时出现在视频画面内。

7、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页面卡死、题目空白情况,请尝试切换网络或退出重新进入。

以下行为将被监考老师记录:

1、考试过程中无故关闭或遮挡手机摄像头、无故离开视频监控区域的,或故意在光线暗处作答的;

2、考试过程中无故切屏离开作答界面的;

3、经人像比对发现本人作答的。

系统声明:

由于本次考试需要进行人脸识别监控和屏幕抓拍,系统需要开启您的摄像头,请确认同意。

四、考试监督

监考员在考试开始前1小时建立“腾讯会议”,并通过电脑端学习通及时将考试通知发布到对应的考场班级。考试过程中通过视频画面严格监考。学校安排专人进行巡考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顺利有序。

 “腾讯会议”及“学习通”超星智慧考试系统使用手册.docx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