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技学院#2021年提前招生

编辑:沈长生发布日期:2021/01/14浏览量: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是苏南地区唯一一个高职类食品科技学院,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其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已有近70年悠久历史。初名为江苏省苏州农业学校加工学科农产制造科,2001年学校升格为高等职业院校后成立食品系,2015年经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批复成立食品科技学院

专业建设:学院设有食品工艺、食品科学、生物技术3个教研室,开设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药品生物技术、药品生产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6个专业。其中食品加工技术为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骨干专业、江苏省示范高职院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专业和江苏省特色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为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骨干专业及江苏省特色专业”;食品生产及质量控制专业群为江苏省“十二五”高校重点专业群;食品化学课程为江苏省精品课程;食品化学、乳品加工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等教材为江苏省精品教材。

教科研平台及成果:学院注重教科研工作,建立了多个教科研平台和团队,并充分依托这些教科研平台和团队,在教科研能力和水平上有了全面提升。其中,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江苏省生鲜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为省级工程中心;我院是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苏州市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技术支撑单位;与苏州泰事达检测有限公司建有“苏农-泰事达”食品安全“校中园”,其为苏州市现代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组合;与苏州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建有“苏农-好利来”食品加工“园中校”;与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奥普斯等离子体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食品贮藏保鲜等离子冷杀菌实验室。依托这些教科研平台,我院在教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高职高专食品类专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江苏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教师获得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师资情况:我院师资力量雄厚,年龄、职称梯队结构合理,共有教职员工36人,教授(研究员)7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5人,博士5人,其中,95.5% 以上的专职教师具有硕士学位,拥有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3人,学院还拥有 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1个,苏州市高职高专院校优秀科技服务团队1个。

人才培养:目前在读学生近1000人。设有“泰事达"、“85度C”、“吉凯”等专项奖学金,以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勤奋学习。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学院学生获得英国伯明翰国际蛋糕大赛银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检测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一等奖3项;江苏省烘焙职业技能竞赛在校生烘焙西点创意赛项银奖1项、铜奖1项;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银奖1项、铜奖1项;江苏省农村农业技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等。近三年我院毕业生协议就业率始终保持95%以上。我院与扬州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建立了专接本合作,为学生的交流和深造创造机会。并有多名学生考上苏州大学、扬州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


点击查看《食品科技学院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