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农业技术

编辑: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1/12/31浏览量: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生态农业、绿色农业基本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熟悉生态农业日常业务运作流程与经营管理,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从事生态农业产业规划设计、产地环境监测与评价、生产技术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分析、农业环境保护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化学、植物与植物生理、植物生产环境、种植制度与土壤耕作、植物保护、作物栽培、动物生产技术、水产养殖技术、农产品质量检测与管理、生态农业园区规划设计、植物组织培养、农业微生物、CAD技术与应用、农业环境保护等。

【专业技能证书】

“1+X”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经营职业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 

在农业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生产技术指导、生态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生态农业园区规划、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农业环境评价、农业产地环境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分析、涉农环境修复技术服务与管理等工作;鼓励应用所学知识开办企业,进行自主创业。

参观学习


参观太仓市东林村现代农业企业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顶岗实习


参观吴江区现代农业园区苏州申航生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生态池塘智能化生态养殖基地



我院师生访问江苏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百合课题组顶岗实习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番茄辣椒育种课题组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