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修复技术

编辑: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1/12/31浏览量:

生态环境修复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环境生态修复与治理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污染源调查、监测、评估和治理修复的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水环境污染或土壤场地污染调查与评价、水环境或土壤生态修复方案制订、水环境或土壤场地修复工程施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环境工程计算机辅助制图、农业生态工程、生态工程施工管理、生态工程监理、湿地植物生态工程、环境微生物学、土壤修复技术、环境修复工程、场地环境调查与评价、基础化学、环境仪器分析、环境监测等。

【专业技能证书】

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化学检验工。

【就业方向】

各级环保、土地资源管理、城建、农林、园林、水利、牧业等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部门从事生态修复与治理、生态环境监测评价及技术研发;各类环保公司、污染企业从事污染物的生态治理和污染修复、咨询工作;大中型企业、行政机关等单位从事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等工作;鼓励自主创业。

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一等奖


室外采样


操作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