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技术

编辑: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1/12/31浏览量:

 学院“十三五”首批特色专业

建有国家级、省级高职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环境治理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环境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人员、环境治理服务人员、环境监测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环境工程工艺设计、施工安装和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技术、环境工程CAD技术与应用、固体废物处理与利用、环境工程施工、农业环境保护、环境仪器分析、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环境影响评价等。

【专业技能证书】

教育部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证书、1+X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职业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

在环保工程公司、工业三废处理企业、污水处理厂、环境监测站(所)、环境检测公司、环保产品生产销售等单位就业,从事环境工程工艺设计、施工安装和运营管理、环境检测、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鼓励自主创业。

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一等奖


荣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环境监测与治理”赛项一等奖


荣获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