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

编辑: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1浏览量:

校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国际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苏州市和长三角外向型经济领域,能够从事国际贸易、商务谈判和企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剑桥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函电与单证、商务英语翻译、旅游英语、跨境电商英语、会展英语、国际商务礼仪和商务英语谈判等

【专业技能证书】

大学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一级或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OSTA)、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一级、全国职场英语考试(一级)、国际商务单证师资格证、剑桥商务英语BEC初级/中级、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岗位证书

【就业方向】

在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贸业务、涉外秘书、商务文员等方面的工作。主要就业岗位:外贸业务员、外贸助理;跟单员、单证员;外贸物流员、国际货运代理;外销员、跨境电商平台销售助理或英文客服;商务文员或秘书、行政助理、总经理助理、前台接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