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

编辑:智慧农业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2浏览量:

教育部“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

苏州高职高专院校第三批品牌专业

学院首批“十三五”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电工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技术、无线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术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领域,能够从事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测试、维护、管理和服务、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和维护、物联网项目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产品推广及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电子学、C语言程序设计、农业物联网概论、单片机技术与应用、数据库技术应用、Altium Designer软件应用、传感器及检测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ARM物联网嵌入式开发、Java程序设计基础、Android 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基于WAMP的CMS动态网站设计与应用、云计算基础。

【专业技能证书】

传感网应用开发(初级、中级)

物联网开发工程师(中级)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针对农业物联网、互联网+农业、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行业,面向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物联网工程系统集成、物联网工程施工、嵌入式软硬件设计、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产品测试、技术支持、物联网产品拓展及售后服务等岗位,从事编码实现、检验检测、安装调试、功能验证、系统调试、产品销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