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

编辑:智慧农业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2浏览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开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人工智能系统和云计算平台推护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Web 前端开发、人工智能系统应用、云计算平台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团队】

教学团队12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9人。团队职称结构分布合理,学术水平较高。校内专任教师80%以上为硕士以上学位,30%左右为高级职称。外聘老师均来自于一线企业,均有工程师职称。

【主要课程】

Java 程序设计基础、JSP Web技术应用、HTML5与CSS、JAVASCRIPT动态网页特效、MySQL数据库应用、Linux操作系统、Android 移动应用开发、Hadoop大数据应用、OpenStack技术应用、Docker容器技术、人工智能程序设计

【专业技能证书】

OSTA中级以上证书

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证书

教育部”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证书

【就业方向】

1、初始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IT企业、机关、教育、外资企业、电力、电信、汽车、房地产、金融、保险、税务、科研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应用软件开发、销售、维护和管理、分析测试、软件质量控制等工作。初始岗位包括如下:企事业单位、公司的网站管理员,软件公司程序开发员,企事业单位、公司的数据库系统管理员、电脑维护修理员、软硬件销售与维护等。

2、发展就业岗位

学生在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可发展成为.NET 软件工程师、外包开发工程师、网站设计和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系统分析师和软件架构师、软件设计师、项目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