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4浏览量:

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发展历程】

我校农经专业最早可追溯至1981年创办的江苏省苏州农业学校农业经济与管理专业。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专业建于2019年,原名为农村经营管理,2021年改名为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本专业为经济管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省级专业群专业之一。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共有教师11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5名,讲师3名,博士2名,硕士9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农村合作经济、农村电子商务、合作社经营管理、农产品营销、农业经营政策法规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现代农业和“三农”领域,能够从事农村区域管理、农业企业管理、农民合作社的创办与管理、农村电子商务的开展与普及、农村市场调查、农产品网络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农村政策法规、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农产品物流管理、农村经济管理、农村金融与保险、合作社运营与管理、乡村旅游开发与经营、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营销、农村会计实务。

【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张家港永联村开展合作培养学生试点。

【就业方向】

家庭农场主、合作社管理人员、农产品互联网营销师、农产品物流管理师、农村新型经济组织会计等。

【专业技能证书】农业经济组织经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经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