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4浏览量:

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发展历程】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始建于2005年,原定名为物流管理,2021年改名为现代物流管理。

本专业为江苏省高水平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群四个专业之一。2018年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一等奖,2021年获得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二等奖。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共有教师17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6人,企业教师5人,外聘教师6人,校内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位,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2人。5人有海外学习或进修经历。

拥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2名,院教学名师3名。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90%。外聘教师来自合作的企业或科研院所的企业高管和行业专家。

近年来,本专业师资队伍获得市厅级以上教改项目8项、市厅级科研项目18项。2018年获得第四届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0年获得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2021年获得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智能仓储业务操作、智能仓储设备运维、智能仓储现场管理、智能仓储运营支持、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基础、物流数据分析、冷链物流管理、物流服务营销、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专业技能证书】

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校企合作】

合作企业:京东物流,新宁物流,中通物流

2019年8月,与京东物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组建“京东”订单班,建设苏农——京东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发智慧仓储管理系列课程及配套资源。截至2021年,已有两届毕业生完成学习任务,顺利进入京东物流集团工作。

【就业方向】

(1)在智慧物流企业岗位,从事智能仓储业务操作、智能仓储设备维养等工作;

(2)在制造企业物流岗位,从事仓库管理、物料规划、采购管理、车辆调度等工作;

(3)在第三方物流企业岗位,从事仓储管理、配送管理、单据制作、中转操作等工作。

苏农京东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学生赴京东实习


京东班上课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