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

编辑:园林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1浏览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项目工程管理、施工技术、招投标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建设工程管理人员职业群领域,能够从事中小型施工项目管理、施工技术管理、工程资料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本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建筑材料与构造、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

【专业技能证书】建筑工程识图(1+X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的方向主要有建设工程,主要在建筑工程施工、建设等单位从事工程施工技术及管理工作;建设工程造价相关工作,主要在建筑工程公司等单位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概预算及施工组织方案编制工作;建设工程监理员,主要在建设监理公司等单位从事建筑工程监理工作。

【专业优势】

(1)区位好——我校地处中国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风景旅游城市——苏州。建设工程产业兴旺,就业前景乐观。

(2)条件优——目前建筑设计专业拥有4000多平实训基地,包括建筑设计与施工实训基地、VR实训室、BIM实训室、工程构造实训基地等各类专业技能实训场等。

(3)合作新——本专业与宜居集团开展校企合作,承办现代学徒“双元制”教学模式,校企联合培养,学生能在学习过程中了解企业一线工作,作为学生身份的同时又是企业的员工,优秀学员将直接与该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毕业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