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编辑:园林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1浏览量:

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专业

江苏省优质校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具备扎实的数字媒体相关理论基础、坚实的设计与制作能力及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具有较强的数字媒体相关领域设计能力、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质,能胜任平面设计、动画制作、网络媒体制作、游戏、影视编辑,媒体艺术和数字化园林景观设计等岗位的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视觉识别设计、Illustrator插画设计、网页制作、摄影摄像技术、3dsMax动画制作、UI界面设计、动画短片设计、广告策划与制作、影视编辑与特效等。

【专业技能证书】界面设计(1+X证书)

【就业方向】

(1)平面设计岗位:在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网站设计公司等担任广告设计师、网页设计师、界面设计师、艺术设计总监等。

(2)动画制作岗位:在动漫制作公司、游戏开发公司、动画公司、室内装修公司等担任动画设计员、游戏美工、装潢设计师等。

(3)影视制作岗位:在摄影摄像公司、婚庆礼仪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等担任影视导演、视频编辑师、摄影摄像员、栏目策划师等。

【专业优势】

(1)前景旺——数字媒体产业的大发展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已被列为国家12个重点振兴产业对应的高职高专专业之一,是以技术为主,艺术为辅的热门专业。

(2)成果丰——获得国家级专利15项,国家级软件著作权18项,主编高职高专规划教材10本,其中1本荣获全国“十二五”规划教材,主持省级以上课题15项,参与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师生荣获省级以上技能比赛奖项30项。

(3)就业好——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100%,主要在苏、锡、常、上海、南京等地区的动漫制作公司、游戏开发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广告策划公司、影视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就业。

组织学生专业认知,拓展视野


学生在昆山安博产业园进行课程实训


和苏州大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


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