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设计

编辑:园林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1浏览量:

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十二五”重点专业

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专业

江苏省优质校建设专业

苏州高职高专院校品牌专业

苏州市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建筑装饰业领域,能够从事建筑与园林效果图制作与表现及室内外环境景观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Su)、计算机辅助设计(3D)、庭园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家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项目实务

【专业技能证书】室内设计中级、 建筑工程识图(1+X证书)

【就业方向】

1.在园林资源管理部门、景观与室内设计公司、房地产企业等从事景观设计设计、室内外空间设计、展示设计、平面设计等工作,担任景观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助理设计师 、效果图制作员、绘图员等。

2.在城市建设部门、园林景观施工企业、建筑装饰相关行业,从事园林施工管理、装饰施工管理与监理、地产设计、建筑施工管理、工程档案管理、工程监理等工作,担任项目经理、施工员、资料员、技术员等。

【专业优势】

1.区位办学 得天独厚——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园林城市等区位资源为培育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人才提供得天独厚的养料;苏州建筑装饰行业优势明显,稳据全省龙头,诸多百强企业为就业成才提供绝佳机遇。

2.就业需求 潜能巨大——“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战略的提出,对本专业人才就业提供了巨大的上行空间。毕业生就业率高,主要分布苏、锡、常、上海、南京等一线城市及地区,就业前景好。

3.视域国际 成果丰硕——专业建设成果丰硕,师资团队国际化程度高,搭建引融国内外优势平台资源。在非遗技艺和文化传承方面拥有国家级“大师团队”,拥有省内一流的校内开放式综合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