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设计

编辑:园林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1浏览量: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专业群核心专业

学院“十三五”规划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园林设计行业相关的理论知识与基本应用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园林设计、施工、养护行业日常业务运作,从事城市公园、生产绿地、防护绿地、附属绿地建设等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的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学习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植物造景设计、施工图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工程施工技术、园林花卉、园林树木。

【专业技能证书】园林绿化工、建筑工程识图(1+X证书)

【就业方向】

(1)在园林管理部门、园林设计单位、工程企业下属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工作,担任施工绘图员、园林设计员或助理设计师等。

(2)在园林管理部门、市政工程公司、园林绿化公司从事工程预决算、项目招投标等技术服务工作,担任预算员、资料员等。

【专业优势】

(1)区位优——学校地处苏州古城,被古典园林环绕,在园林大家文化中学习园林设计。

(2)技能强——该专业学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

(3)就业好——该专业市场需求量大,多名在校生已被用人单位预定,就业前景良好。

01成立苏州香山工匠学院


02开展技能竞赛月


03杭州实习教学成果汇报会


04园林工程学院组织2013级园林专业学生赴上海、杭州开展综合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