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就业创业课程教研活动

编辑:招就处发布日期:2023/05/19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课程教师专业技能,强化就业创业课程建设,推进学校就创业教育工作,5月18日,机关第十三党支部邀请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获得者吴成炎来校作专题讲座。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吴成炎以《培养现代职业人视野下的职业素质教育体系的建设与研究》为题,介绍了“现代职业人”职业素质教育课程目标、完善职业素质课程体系、打造职业素质训练平台等特色举措,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素质教育的探索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

园林工程学院刘欢老师围绕参加省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省赛项目《争当“新农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职业价值观探索》进行教学设计汇报。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老师对就业创业课程教育教学有了更为系统的认知,对课程建设方向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下一步,机关十三党支部还将继续主动聚焦一线教师自我提升的主观诉求,为教师办事实,以各类讲座培训为契机,增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就创业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