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职院2022年提前招生简章

编辑:招生办发布日期:2022/02/07浏览量: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全国非遗教育特色院校

★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单位

★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理事长单位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中国职教学会绿色智慧学校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1名)获奖单位

★江苏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秘书长单位

★江苏省文明校园

★江苏省创业教育示范校

★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学院简介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07年,初名为苏州府官立农业学堂,至今已有115年的办学历史,被誉为中国近现代园艺与园林职业教育的发祥地。一个多世纪以来,我校秉承“励志耕耘,树木树人”的校训,培养了8万多名高素质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
  学校现有西园路、东山和相城3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616亩。共设有园艺科技学院、园林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智慧农业学院、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7个二级学院,41个专业面向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各类在校生1.1万人,教职员工600余人。近年来,学校先后获批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单位等,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2019年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莅临我院调研,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苏农全体师生期待您的加入!

考生报名

①报名条件:已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且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10门合格性考试科目中,普通类专业须有6门及以上达到合格方可报考,艺术类专业须有5门及以上达到合格方可报考

②报名网址及志愿填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jseea.cn)。每位考生可填报1所高职院校,可向填报院校申请6个专业并明确专业调剂意向。

③填报时间:2022年3月9日至11日17时

专业计划

1F75F

考核形式

除学业水平合格性考核外,报考普通类专业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校测,其中,考生合格性考试成绩10门均合格,可以免校测报考艺术类专业考生须参加省艺术统考

校测时间:第一轮:2022年3月20日;第二轮:2022年4月17日。如受疫情影响,考试日程及形式调整后另行通知。

②校测地点:苏州市姑苏区西园路279号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③校测内容和形式:校测内容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基础知识、“三农”知识、苏州文化、苏农文化等。校测由我校自主命题、考试和阅卷,校测的组织形式为笔试,总分为100分 

成绩核算

①核算办法:普通类专业按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校测成绩+政策性加分计算;艺术类专业按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艺术统考成绩(百分制折算)+政策性加分计算,满分均为200分。其中,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满分100分,合格计10分/门,不合格计5分/门。此外,符合江苏高考加分政策的考生,其政策加分由省考试院统一提供。

②成绩公布:第一轮:2022年3月24日;第二轮:2022年4月19日。

录取规则

①普通类考生按“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校测成绩+政策加分”,其中,若10合格考生人数超过普通类专业投放计划数,依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表”赋分办法进行赋分,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艺术类考生按“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艺术统考成绩(百分制折算)+政策加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②总分相同按校测成绩排序,如总分仍相同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排序,如总分再相同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五门合格性考试的合格门数进行排序。

满足考生第一志愿专业录取

 

点此查阅:

报考苏农的十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