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政府定向委培项目”招生进行时!

编辑:招生办发布日期:2021/02/08浏览量:

1  

   

太 仓 班

一、招生政策

     

①招生专业:现代农业技术

②招生人数:50人

③招生对象: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乐于助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太仓市户籍(提交报名表时由所在高中校验证),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全部合格,身体健康,热爱农业农村,能适应农业农村一线工作的2021年应届高中毕业生。

④报名流程有意向的考生于2021年2月17日前填报《太仓市2021年农业定向委培生预报名表》,各学校审核汇总后于2021年2月19日前报太仓市招生办。

⑤考试录用:高职院校按照招生章程规定的录取方式,根据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及院校组织的考试或考核成绩,在招生计划内择优录取。录取的考生,凭高职院校录取通知书,与市农业农村局签订《太仓市基层农业专业人才定向培养及就业协议书》。


二、资助政策

     

委培生在校期间获得市政府财政资助学费和住宿费总额的60%,毕业须取得毕业证书,与相关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后,实习期满一次性补助余下40%部分学费和住宿费。学习优秀可享受在校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


三、就业政策

     

委培生毕业后须返回太仓工作,毕业后主要就业方向为:村委会下属的合作农场、合作社等;各类市场化农业经营主体(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按照优生优选和双向选择的原则就业,依据培养院校对学生的综合排名,由高到低,在推荐的岗位中选择就业,委培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委培生实习期(6个月)期满后,按照劳动合同给予相关待遇,按规定参加职工社会保险。


四、联系方式

   

太仓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53890086、53890819



2  

   

吴 江 班

一、招生政策

       

①招生专业:现代农业技术

②招生人数:30人

③招生对象:志愿从事基层农业农村工作并自愿签订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的吴江籍高考生,且已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6门及以上达到合格。


二、志愿填报

     

①意向报名:2021年2月28日前,考生打印并填写《吴江区2021年农业农村人才定向培养报名表》,将打印稿与户籍证明(户主页+考生所在页)扫描或拍照,打包发至邮箱2046901@qq.com。

②志愿填报:考生于2021年3月9日至11日17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进行志愿填报,报名专业为“现代农业技术”。


三、考核形式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命题、考试和阅卷。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满分100分,合格计10分/门,不合格计5分/门。

②校测: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命题、考试和阅卷,校测的组织形式为机试,重点围绕考生的职业适应性、创新思维、逻辑思维等能力开展职业适应性测试,题型为选择题,总分为100分。

③面试:考生的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与校测成绩综合排名前60的考生,进入面试环节。面试由吴江区农业农村局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命题,专家组由双方共同组建,总分为100分。校测及面试均不收取费用。


四、考核时间地点

     

①校测时间:2021年3月20日。

②面试时间:2021年3月27日。

③地点:苏州市西园路279号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如受疫情影响,考试日程调整后另行通知。)

④成绩公布:校测成绩于2021年3月24日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公布,同时公布入围面试名单。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五、资助政策

     

学生享受规定学制内的学费补助,在校期间按学费和住宿费总额的60%补助,剩余的40%部分在学生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到推荐岗位工作满1年考核合格后一次性补助到位。具体补助标准、补助办法按签订的协议执行。设立定向培养生专项奖学金,标准为人均1000元,具体管理办法与学校另行商定。定向培养生同时享受在校学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


六、就业政策

     

每个镇(区、街道)需为每批毕业生安排不少于3个的涉农岗位(吴江开发区、东太湖度假区和江陵街道不做硬性要求)。定向培养生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依据所在院校对学生的综合排名,由高到低,在推荐的岗位中选择就业,并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定向培养生不列入专项事业编制,其档案由吴江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托管,薪资待遇按照岗位所在镇(区、街道)农村最低定工干部待遇标准执行(本科毕业生待遇可在此基础上适当上浮),并按有关规定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


3  

   

昆 山 班

一、招生政策

       

①招生专业:现代农业技术、园艺技术、农村经营管理、生态农业技术、设施农业与装备、无人机应用技术6个专业

②招生人数:总人数不超过40人

③招生对象:仅限昆山户籍考生报考

④考试录用:根据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办法录取。入学前委培生与昆山市农业农村局签订《定向培养及就业协议书》。


二、资助政策

       

委培生在校期间享受在校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取得毕业证书,经双向选择,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上岗就业后,补助在校期间学习费用1万元;一年后,再补助1万元。

三、就业政策

       

委培生与用人单位进行双向选择,从事新型合作农场、农地股份合作社、农业园区(基地)和农业企业、农业服务中心、涉农村(社区)等单位农业生产、技术推广、管理服务等工作。性质为劳动合同制。昆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岗位征集,并组织委培生与用人单位参加的双向选择洽谈会。


乘风破浪青力量!25名农业委培生即将奔赴“三农”一线



四、联系方式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57378515


4  

   

常 熟 班




一、招生政策

   

①招生专业:现代农业技术

②招生人数:40人

③考试录用:根据学院公布的《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提前招生招生章程》及《2021年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常熟班)委培生面试考核办法》进行考核,择优录取,考生凭院校录取通知书及户口簿与相关部门签订《委托培养协议书》


二、资助政策

   

常熟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对委培生大专期间规定学制内的学费按年度全额资助,每学年结束后兑现;同时根据学院培养方案对委培生实习实践、专项技能培训、技能证书考试等进行补助。委培生还可享受与在校生同等的其他奖、助、贷学金政策。


三、就业政策

   

委培生正常毕业后,由市级相关部门统一组织推荐就业,双向选择;或个人自主创业就业。推荐就业方向主要包括现代农业园区(基地)、各类农场、农业企业、镇村涉农经营主体等相关单位,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技术服务和管理工作等。委培生毕业后与实际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委培生推荐就业不设最低服务年限。

鼓励委培生在农业农村领域进行自主创业或创新,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相关项目及资金等政策支持。

专科毕业后,委培生可以进一步继续学习或深造,但相关费用需自理。


四、联系方式

   

①常熟市农业农村局:52883914
②常熟市教育局招办:5222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