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2021年农业农村人才定向培养招生选拔办法

编辑:招生办发布日期:2021/02/06浏览量:

2021年,吴江区继续委托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基层农业农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计划招生30人。根据《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苏招委[2019]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凸显“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多样化“职教高考”招生模式,经吴江区农业农村局研究,参考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章程,特制定2021年农业农村人才定向培养招生选拔办法。

一、意向报名及资格审核

1.报考条件

志愿从事基层农业农村工作并自愿签订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的吴江籍高考生,且已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6门及以上达到合格。

2.报名方法

2021年2月28日前,考生打印并填写《吴江区2021年农业农村人才定向培养报名表》(见附件),将打印稿与户籍证明(户主页+考生所在页)扫描或拍照,打包发至邮箱2046901@qq.com。

二、志愿填报

考生于2021年3月9日至11日17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进行志愿填报,报名专业为“现代农业技术”。

三、考核办法

采取“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校测+面试”的形式进行考核。

1.考核形式

(1)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命题、考试和阅卷。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满分100分,合格计10分/门,不合格计5分/门。

(2)校测

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命题、考试和阅卷,校测的组织形式为机试,重点围绕考生的职业适应性、创新思维、逻辑思维等能力开展职业适应性测试,题型为选择题,总分为100分。

(3)面试

考生的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与校测成绩综合排名前60的考生,进入面试环节。面试由吴江区农业农村局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命题,专家组由双方共同组建,总分为100分。校测及面试均不收取费用。

2.校测、面试时间和地点

校测时间:2021年3月20日;

面试时间:2021年3月27日。

地点:苏州市西园路279号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如受疫情影响,考试日程调整后另行通知。

3.成绩公布

校测成绩于2021年3月24日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公布,同时公布入围面试名单。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四、录取规则

1.按“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30%)+校测成绩(30%)+面试成绩(40%)+政策加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2.总分相同按综合测试成绩排序,如总分仍相同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排序,如总分再相同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五门合格性考试的合格门数进行排序。

3.符合江苏高考加分政策的考生,其政策加分由省考试院统一提供。

五、其他

1.放弃录取及补录办法

面试成绩公布后,综合成绩排名前30名符合报考条件考生即为预录取考生。如考生明确提出放弃,须书面提交放弃声明。可继续向下顺延录取、填充名单中空缺的名额。

2.未被该项目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选择就读现代农业技术专业,但不与签订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也可以提出申请,更改报考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其他优质专业。还可以放弃第一轮提前招生录取资格,参加第二轮招生录取。



吴江区农业农村局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2月6日